2022校级最美教师 冯秀梅:以心交心,严慈并济

  冯秀梅,1973年10月生,材料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山东土木建筑学会理事,主要从事高温结构陶瓷及固废资源化利用研究工作,讲授《结构力学》《建筑材料》《土木工程概论》等课程。

  近五年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级科研课题3项,主持并完成省部级教研课题3项,校级教研课题11项,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主编和参编教材3部,指导大学生参加科技创新竞赛获国家奖6项,省级奖40余项。2020、2021连续两年获得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先后获得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三等奖、山东省高校微课教学竞赛三等奖、山东省第九届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二等奖、校第一届“卓越教学奖”、校师德标兵,多次获得校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论文指导教师等奖项。

  从教感悟

  二十年教学的不断研究探索,我始终以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为目标,在教学中把握以心交心、严慈并济,把课堂作为“训练场”,以严师的姿态,用心讲好每一堂课,严格要求学生课堂效果。课下,以慈友的心态和同学们畅谈人生,鼓励学生为目标去努力,老师和学生之间亦师亦友,教学相长。二十载岁月痴情三尺讲台,用青春书写春秋冬夏,我将用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孜孜求索的精神,坚守作为一名教师的初心,走好立德树人之路。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  |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