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校级最美教师 李帅帅:锐意进取,共同进步

  李帅帅,1986年11月生,理学博士,教授。从教6年,现为化学与药学院院长助理,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第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主要从事药物及药物类似物的绿色创制研究,讲授《高等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基础化学实验》等课程。

  近5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等10项课题,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40篇,其中中科院一区top论文22篇,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3件,申请PCT国际专利1件,实现技术转让1项。指导大学生参加科技创新竞赛获国家奖2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2项,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项;指导研究生校级创新项目2项。2018年,入选首批山东省青年科技托举人才工程;2019年,入选首批山东省青创科技创新团队,担任创新团队带头人;2022年,首位获山东化学化工学会科技奖。获评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术导师等称号,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

  从教感悟

  “锐意进取”是我的学习、工作、生活态度,也是我对学生学习态度的要求。在6年的从教时间里,无论是作为班主任,授课教师,还是指导老师,都是在以乐观、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影响学生,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教师的第一要务不单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塑造优秀的心灵和品质。“永抱锐意进取之心,方能不惧风吹雨打。”6年从教时光,让我受益良多。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未来,我们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  |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