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校级最美教师 李卿:同心同频做良师,倾心倾力育新人

  李卿,1980年11月生,研究生学历,副教授职称,从教19年,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二部教师,第一党支部(教工)支部书记。

  主要从事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英语教学工作,主讲大学英语(Ⅰ-Ⅳ)、通用学术英语、农业科技英语、研究生英语等课程。先后主持省级、地厅级等各级各类课题10余项,副主编及参编教材6部,发表论文20余篇,6次获校优秀教师,6次获青岛农业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等教学奖励,获校六和奖教金、校优秀教学质量奖、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等奖励10余次,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英语竞赛一等奖3次,指导学生参加外语其他各级各类竞赛获奖百余人次;2013-2014年复旦大学访问学者;在担任国家公派赴美对外汉语教师期间,被教育部国家汉办评为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并获美国大学理事会荣誉教师称号。

  从教感悟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教师这份职业无上光荣。育人的根本在立德,教师尤其要讲师德,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教书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身教相统一。我们都当过学生,学生一辈子最大的幸运是遇到一个好老师;我现在是一名老师,教师一辈子最大的幸福是桃李满天下。教师要敬畏职业,敬重学问,静心从教,淡泊名利;教无定法,贵在得法,宽严相济,润心无声。讲台有边,舞台无限,做学生成长的领路人和成才的筑梦人,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拥有精彩的人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值得教师一辈子为之奋斗。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  |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