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校级最美教师 隋华:用爱的雨露浇灌教育之花

    


       隋华,1976年12月生,文学硕士,副教授。从教20年,现为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专业英语教师,主要从事基础英语、英语语音等核心课程的教学研究工作。先后担任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班主任等职务。

  参与主持了多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项目和青岛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研究。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承担了城阳区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青岛农业大学非英语专业骨干教师英语培训工作。荣获第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东赛区)”二等奖、“外研社教学之星比赛”二等奖。获得“青岛农业大学优秀教学质量奖”、“青岛农业大学首届卓越教学奖”、青岛农业大学“六和奖教金”,并获评“青岛农业大学第三届教学能手”。所指导的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口语比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一等奖”、“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山东赛区)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从教感悟

  回想20年来的教育教学工作,我深切地感受到,有魅力的老师是脸上有笑、心中有爱的老师。

  夏丏尊先生曾经说过:“教育之没有情感,没有爱,如同池塘没有水一样。没有水,就不成其池塘,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只有心中充满爱,才能够在工作中孜孜以求,专心自己的课堂教学,滋养学生的心灵。我把每一个学生视作自己的孩子,热烈而真诚地赞美他们的闪光点,委婉而严格地指出他们的不足,给他们爱的鼓励,为他们指明前进的方向。

  教育的本质是爱,而爱心最外在的体现就是微笑!“老师,您的微笑让我感到很温暖,给了我莫大的信心与鼓励!”我的诸多学生用他们的切身体会告诉我,教师脸上亲切、自然的微笑是教育的魅力所在!

  教育之路上,我必始终面带微笑,用爱铸魂!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  |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