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校级最美教师 孙娟:向草而歌

  

  

 孙娟,1976年3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从教19年,现任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副院长。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青岛综合试验站站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草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农业部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兼任教育部草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草学会常务理事,国家草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常务理事、山东省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青岛市草资源改良与利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

  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等20余项。发表论文110余篇(SCI收录论文26篇)。以第一完成人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以参与人完成省科技进步奖2项。获批国家审定牧草品种1个,地方标准4项,发明专利5件,主参编著作9部。主持省级、校级教改和精品课程建设项目7项,获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教学质量奖三等奖1项。指导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2篇,1名学生被评为省级优秀实践学生,获得校优秀学术指导教师称号。2019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同年获批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教研项目。

  从教感悟

  因为热爱,所以倾诚;因为倾诚,所以卓越。与草为伴,向草而歌,矢志不渝,坚守发展农区草业的初心,瞄准农区草业高质量发展新方向,以草地生态学思想培养更多杰出人才,是我的教书育人梦。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只有带着学生一起参与学科建设、深入产业实践,用努力拼搏的精神潜移默化影响着学生,才能让越来越多的学生热爱草学学科和草业科学专业,养成扎实、严谨的工作、学习作风,为社会输送优秀人才。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和我的团队、我的学生始终与青农大草学学科和中国草牧产业一起,攻坚克难,迈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  |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