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部主要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0-02-13 14:07:08      浏览次数:

  教师工作部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的职能部门,负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文件精神,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根本使命提供坚实的队伍保障。具体工作职责包括:

  1、负责牵头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省市、以及学校党委关于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制定相关工作规划,开展全校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

  2、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负责牵头开展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及考核工作,将师德考核贯穿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全过程。负责在教师聘岗、考核、晋升等环节对教师的师德情况进行综合考察和把关。

  3、负责组织全校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先进人物评选、师德典型宣传等活动。

  4、负责定期开展教师思想动态调研,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助推教师成长。

  5、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  |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