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度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的通知

    2021-11-17 09:27:09           浏览数:0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新入职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新入职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增进新教师对师德师风相关规章制度的了解,进一步营造爱岗敬业、尊师重教、立德树人的良好校园氛围,决定开展2021年度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2021年新入职教师、专职辅导员,2020年10月份以后入职教师、专职辅导员

  二、学习时间

  2021年11月15日-26日

  三、学习内容及安排

  因疫情原因,本次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暂不安排集中学习,各学院请根据内容要求自行安排。

  1.教师工作部统一发放《2021年度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资料》,请各位新入职教师认真学习相关规章制度,自觉坚守精神家园,规范教师职业行为,不踏红线,不踩雷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筑牢师德防线。

  2.各学院请结合《2021年度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材料》中的师德失范警示案例,组织新入职教师开展针对性的学习讨论,加强对新入职教师的理想信念教育,帮助青年教师系好教师职业的第一粒扣子。

  3.积极发挥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邀请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与青年教师们沟通交流,分享教书育人经验,为青年教师释疑答惑,将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教师职业情操传承下去,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4.为切实加强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效果,在本期学习结束时,各学院组织新入职教师开展“师德师风”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试题由教师工作部统一提供,测试完毕交回教师工作部。

  四、注意事项

  1.新入职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是新教师入职培训的一个重要的环节,不但关乎到学生的健康成长、教师个人职业生涯的发展,也关系到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合理安排学习形式,保证学习效果。

  2.新入职教师的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每年定期开展,各学院要建立师德档案,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帮助新入职教师提升师德、规范师行,爱校荣校,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2021年11月15日

                                                                                                  教师工作部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  |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