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度新进教师校内岗前培训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

    2023-04-26 09:02:58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师德素养和育人使命,4月21日下午,学校邀请首都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教育部“全国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苏寄宛教授作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各教学院部党政负责人和2022年度新进教师参会。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吕玉亭主持。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霞向苏寄宛教授颁发青岛农业大学客座教授聘书。聘任仪式结束后,苏寄宛教授作题为《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师德建设的形势与任务》的专题报告。
 


  苏寄宛从师德使命、师德形势、师德制度、师德底线和师德文化五个方面,全面剖析了师德建设的宏观背景和新时代高校师德建设的形势与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近年来涌现出的时代楷模等先进典型事迹,解读了师德的深刻内涵以及师德建设在新时代教育事业中的重大意义和作用;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讲话内容的讲解,阐述了新时代高校师德建设面临的形势;系统梳理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等部门关于师德建设的主要文件精神,明确了高校教师师德建设的规范和遵循;结合近年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高校师德失范典型案例,引导广大教师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师德内容,指出了从传统文化中修身养性、涵养师德的途径。
 


  此次专题报告,让新进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形势与任务,引导教育新进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  |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