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2020-11-09 09:17:15           浏览数:0

  为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和纪律作风建设,增强广大教职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的时代精神,自9月15日起,教师工作部面向全校开展了 “立师德、展师风、铸师魂”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经过各单位积极发动,认真组织,历时一个半月的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共开展了师德师风相关政策法规的专题学习、师德师风建设大讨论、向师德模范及身边优秀典型学习、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师德师风培训、开展主题征文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活动。各单位以此次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集中学习、专题培训、观看视频、教师代表发言、特邀专家作报告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将日常教学科研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全校掀起了师德师风学习教育的热潮。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纷纷撰写心得体会,踊跃参与研讨发言,畅谈从教过程中的点滴感悟,反思师德建设中的不足之处,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齐心协力打造守正奉献的师德师风,在以德立身中提升自我修养,在以德施教中潜心教书育人。

  活动中,为进一步巩固教职工对师德师风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为规范的深入学习领会,强化教职工的职业道德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教师工作部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师德师风”应知应会知识考试,学校全体在岗教职工严格按照考试纪律要求,认真参加了考试,达到了对师德师风相关知识应知应会、必知必会的良好效果。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职能部门牵头、各学院具体落实、教师自我约束的工作机制,形成师德建设合力。自教师工作部成立以来,进一步完善了师德师风考核、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等规章制度,通过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完善师德建设管理机制、培育重德养德良好风尚等一系列举措,加强引领,注重感召,不断激发教职工自觉参与到师德师风建设中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打造学识渊博、业务精湛、肯于奉献的专任教师队伍,德才兼备、开拓创新、廉洁自律的管理者队伍,营造了良好的师德师风氛围。

图像 小部件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  |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