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班

    2021-07-07 11:05:12           浏览数:0

  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一步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近日,青岛农业大学“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正式启动。

  本次培训由教师工作部主办,采用网络在线培训形式,培训时间为7月5日至9月15日,全校共组织53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参与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明确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 加强‘四史’学习 增强‘四个自信’”“加强师德修养 提升育人本领”“ 熟悉政策法规 提高业务素养”“维护身心健康 养成健全人格”“对标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等六个主题的课程,旨在通过培训学习,引领教师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法治素养,增强职业认同,深化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自觉承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和任务。

  近年来,学校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把培养良好师德师风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聚焦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通过严抓制度保障、规范师德考核、强化教育培训、突出典型引领4个主要方向,全力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  |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