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启动师德专题教育

    2021-06-11 09:09:15           浏览数:0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全省教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就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在全校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成立了师德专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启动我校师德专题教育。

  学校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将本次师德专题教育作为2021年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各单位要将师德专题教育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业务能力建设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方案》明确,师德专题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重点突出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五个方面的内容,各单位要按照“制定方案系统学、党员干部带头学、结合工作重点学、引导学生一起学”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重点、创新形式,推动师德专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教师全覆盖。

  《方案》明确,各单位要根据《青岛农业大学师德专题教育配档表》要求,按照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师德政策宣讲、实施师德教育培训、强化师德典型选树、集中开展警示教育,要立足本单位工作实际,科学合理安排学习内容,增强师德专题教育的吸引力,有亮点,有特色,提高教师参与积极性,保证学习效果。

  学校将集中开展师德师风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中青年骨干教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优秀师德典型选树及宣传、师德主题征文比赛、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调研等多项活动,强化师德专题教育效果,为打造政治素质强、业务能力精、育人水平高、师德师风正的教师队伍提供保障。

  学校将采取实地查看、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单位师德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成效进行督导检查,严肃学习纪律,确保师德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  |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