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及风险隐患排查的通知

    2021-12-03 09:55:10           浏览数:0

  各分党委、党总支: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师德失范问题典型案例警示作用,现就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警示教育

  自今年6月上旬起,在全校范围开展了师德专题教育,各学院根据要求制定了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聚焦工作重点,高质量推进落实,专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师德师风,警钟长鸣,各学院要对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常抓不懈,在前期师德专题教育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强化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组织教师以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认真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自查自纠,认真学习《青岛农业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青岛农业大学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办法(修订)》等规章制度,引导教师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确保全体教师自查自省,自觉做到从严修身、从严律己,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二、排查风险隐患

  各学院在进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的同时,要对本单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对易发生师德失范问题的风险点进行重点排查,补齐短板,排除隐患。对排查发现的师德失范问题,要采取“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及时报告,严肃处理,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三、压实工作责任

  各学院要严格落实师德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完善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各学院书记、院长作为师德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负有领导责任,要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四、有关要求

  1.请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针对前期师德专题教育中的弱项、漏项,继续补齐短板、查缺补漏,强化警示教育,突出师德第一标准,杜绝搞形式走过场。

  2.请各单位认真梳理本单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填写《青岛农业大学师德风险隐患排查表》,12月10日下班前交至教师工作部(主楼1106)。

  附件:青岛农业大学师德风险隐患排查表

         
                                                                               教师工作部

                                                                       2021年12月2日


关于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及风险隐患排查的通知.docx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  |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