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教育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

    2020-11-25 16:09:23           浏览数:0

  11月23日至24日,由教育部组织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会面向全国高校举行,青岛农业大学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相关内容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师和“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线上参加培训。

  培训会由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陈矛主持,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郑富芝表示,《讲义》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了系统、生动的阐释,是“马工程”教材,也是理论读物,具有“学”和“教”的双重功能。要用好《讲义》的系统性、资料性、通识性,更好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校要开好相关课程,教师要做好教学转化、搞好研究阐释,用《讲义》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这门课教好。为期两天的培训会上,来自清华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部门的7名专家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讲义》的精髓要义做了进一步阐述。

  据悉,此次培训会共有来自全国1742所学校的7.4万多名教师干部参训。除主会场,共设2021个网络直播分会场,其中,省级分会场31个、校级分会场1990个。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  |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