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

    2020-09-25 08:31:11           浏览数:0

  9月17日至18日,青岛农业大学2020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长宋希云,副校长刘春霞,组织部部长初磊,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慕乾伟出席。学校2020年全体新进教师参加培训。

  宋希云代表学校向新进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与老师们分享了学校发展的历程。宋希云从“用心”“用情”“用力”三个方面,对新入职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用心,要有责任心、上进心和事业心。将用心体现在境界上、角色转变上和责任方向定位上,以“传道”为第一责任和使命,树立崇高职业信念,把教书育人当作自己的伟大使命。二是用情,要有真情和热情。要忠诚和热爱从事的职业,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身体力行给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三是用力,要苦练内功、快速提升。进一步加强思想上的学习,加强国家省市战略、区域经济社会需求的学习,加强教育教学的学习。不断以创新精神在教学创新上下功夫,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科研上加强交流合作,大胆求新,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最后,宋希云勉励广大新进教师做忠诚教育事业的楷模、做献身教书育人工作的榜样、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刘春霞以《如何当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为题,对新进教师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和学识能力提出要求和发展建议。希望全体新进教师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进入新角色,携手共创青岛农业大学美好的未来。

  面向国旗,全体老师庄严宣誓,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致远的校训,弘扬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学校邀请山东师范大学修蕾教授作题为《新时代高校教师素养提升》的培训讲座。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研究生处、国资处、人事处等各部门分别就学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创新、财务管理、研究生培养、资产申购、人事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介绍。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  |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