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青岛农大师生各尽所能积极奉献

    2020-02-05 16:34:50           浏览数: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农业大学师生在按照学校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积极捐款捐物、开展志愿服务、为抗疫加油鼓劲,与全国人民并肩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严防严控 教研不停歇科研服务创新路

  疫情发生以来,各学院积极行动起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平安健康。蓝谷校区、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始终坚持一线值班,通过网络化管理、远程办公实现精细管控,保障校区安全和学院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国际教育学院及时制定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重点针对留校的来自4个国家的9名国际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留学生遵守相关规定,确保身体健康。外国语学院第一时间成立学院防控工作小组,对防控工作统一领导、综合协调、措施制定、组织落实、督促检查和应急处理。化学与药学院将储备的部分酒精等防护物资集齐送到校医院,对学校疫情防护工作给予物资支持。

  广大教师积极响应号召,在认真做好居家隔离的同时积极准备课程线上教学,随时关注和关心着学生的学业进展情况。农学院教师利用好假期时间认真查阅文献、整理数据、撰写论文、科研攻关,努力提高自身教学科研能力,做到“教学科研两不误”。其中,疫情发生时正值海南玉米授粉高峰期,玉米育种团队多位老师在海南坚守科研一线,在全方位做好防范的保证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玉米育种团队成员坚守科研一线

  献爱心送慰问 志愿服务奉献青春力量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农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园林与林学院、动物医学院、管理学院、园艺学院、动漫与传媒学院等学院不少同学积极参与家乡所在地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很多同学还慷慨解囊、捐钱捐物,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为基层防控奉献力量。

  人文社科学院陈心如郑重写下“请战书”,申请加入家乡疫情防控人员队列;化学与药学院葛振强、史传伟,园林与林学院宁辰雨等同学在家乡开展社区村镇走访调查,排除安全隐患;机电工程学院张展鹏、张宗佳、付鹏豪、杨敬沛、庞文嘉同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官德正、刘梦雨、苏艳斌、毛洪浩等同学认真做好站岗执勤、外来人员劝返、测量体温、卫生消毒等工作;人文学院学生党员庄鑫和家乡工作人员一起,进行捐赠物资收集并送往一线,为战胜疫情提供坚实物质保障;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张霞、杨浩冉,园艺学院贾乐松等同学在防控信息较为闭塞的乡村专门进行防控知识科普,重点向老人讲述如何预防病毒、正确佩戴口罩。还有的同学居家防护的同时利用自己的网络技术特长“线上”为抗疫做奉献。动物医学院刘欣雨等同学加入到政府抗击疫情微信公众号的志愿者工作群,协助政府运营好公众号,及时转载国家卫生部门和主流媒体播发的疾病预防知识和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助力抗击疫情。

  管理学院林传杰做抗疫志愿者站岗值班

  化药学院史传伟在向群众广播防控知识

  机电学院杨敬沛帮来往人员测量体温

  在参加一系列抗疫志愿工作的同时,很多同学积极捐钱捐物,奉献爱心。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同学都匿名向公益慈善基金会进行了捐钱,并且不留姓名,因为他们认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其中,动物科技学院赵雪源经多方艰难筹措,最终向武汉金银潭医院捐赠kf94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儿童口罩等共计140枚、防护服5套;管理学院研究生江雨桐将自己获得的一等奖学金6000元慷慨捐出,化学与药学院郭佳怡一次性捐款1000元;建筑工程学院宋昌坤同学和家人一起到所在地的防控服务中心,为日夜奋战在一线上的社区工作者们送去10箱方便面,表示慰问。还有同学前往当地疫情防控检测站点,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品。

  建工学院宋昌坤为社区工作者们送去方便面

  人文学院陈心如在社区站岗

  传播正能量 用作品为抗疫鼓劲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少师生发挥所长,通过诗歌、绘画、歌曲、新媒体作品等多种形式,传播防疫知识,提供抗击疫情的“网络”正能量。

  动漫与传媒学院、艺术学院师生以实际行动追随“最美逆行者”的脚步,通过共同创作作品坚定大家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意志。孟鹿老师创作了漫画作品《为啥不出门》,被人民日报、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等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和发布;颜飙老师作曲的抗击疫情原创歌曲《阳光城阳,爱的海洋》得到青岛市音协、城阳区委、区文联的高度评价,在学习强国上发布和传唱。艺术学院周娜老师也组织学生进行了海报等作品创作。

  非艺术类学院的老师同学们也积极参与、抒怀助威。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药学院、人文社科学院等多个学院充分利用学院新媒体品台推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为武汉加油,传播学校师生投入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化学与药学院多位教师以笔为“枪”投入抗疫战斗,他们创作了各种体裁的诗歌作品,发表在学院微信公众号上,用心声抒发爱国情怀,歌颂抗疫前线的勇士和白衣天使,表达了与武汉心连心、共同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孟鹿老师漫画作品《为啥不出门》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  |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