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校级最美教师 刘焕奇:辛勤筑梦 青春无悔

  

      刘焕奇,1970年2月生,博士,教授。从教28年,现任青岛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常务副院长。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牛产业创新团队疫病防控岗位专家、疫病防功能室主任,兼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外科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医学分会理事,山东省马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山东省第二、三届奶业协会副会长。

  长期从事动物疫病防控研究与临床诊疗实践、生产服务工作。主持和参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和省部级项目15余项。获省级科技奖励2项、国际专利2项、国家级专利1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近130余篇,主编、参编教材10余部,参译《默克兽医手册》等3部。先后多次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十大师德标兵”;获“青岛高校教学名师”、“山东省高校教学名师”荣誉称号。2021年获评青岛农业大学首届康地恩教师创新奖。

  从教感悟

  从教28年来,我一直在为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好老师而努力着。多年的实践告诉我,要想做一个好老师,必须做到以下几点:首先,修身立德,为人师表。教育是身教,是用生命影响生命。教师要保持一份纯净的心灵,不为世俗所侵,不为浮躁所扰,不为利禄所诱,养成“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师德风范。第二,涵养魅力。魅力是点燃学生学习热情的火种。教师的魅力来自渊博的知识、讲课的艺术。教师的魅力还在于他是否在心灵深处拥有一颗挚爱的心,是否能真心容纳每一个孩子,给予每个孩子平等的呵护与关爱。第三,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教师授之以渔,而非授之以鱼,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激发学生的创造活力,为社会培养“拿得起,放得下”的应用型人才。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  |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