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校级最美教师 张恩盈:教研齐举,砥砺前行

  张恩盈,1976年2月生,农学博士,教授。从教22年,现为农学院副院长,农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兼任山东省种子协会常务理事,山东省作物学会副秘书长,山东省农学会理事,主要从事玉米育种及生物信息方面的研究,讲授《生物统计学》《试验设计与统计方法》《常用统计软件》等课程。

  近年来主持、参与省级以上课题20项,其中主持省级教研课题2项,主编及参编教材4部,发表论文70余篇,申请专利10余项,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2项,参与选育出并经省级以上审定的玉米新杂交种就达13个,多个品种的生产经营权转让给了企业,转让经费600余万元。至今已毕业5名研究生,其中2人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人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1人获得山东省优秀硕士论文,3人获得校级优秀硕士论文。指导了20余名大学生开展创业创新训练,其中2人获得国家级、3人获得省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020获得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大赛一等奖1项。带领支部先后荣获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首批山东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5次校先进党支部等荣誉。本人先后获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共产党员,获评校师德标兵,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从教感悟

  “做教师,先做人,教学是个良心工程,这是我对“优秀教师的基本素养”简洁深刻的认识,更是对“自己如何成为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师”深入深切的思考。

  苦心耕耘育桃李,一片冰心在玉壶。22年的教学生涯,使我真切地感受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句话的分量。锲而不舍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我将继续默默耕耘,上下求索,用自己的人生经验为学生指明前进的方向。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  |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