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校级最美教师 郑丹:坚守初心,哺育未来

  郑丹,1965年9月生,管理学博士,教授。现为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院长,兼任民建青岛农业大学支部主委,全国高校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教学协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理事,中国农业科技管理研究会理事,民建山东省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委员,学校1361人才工程三层次人才。主要从事农林经济管理、农民组织化与乡村振兴等方面研究。

  从教30多年,长期坚持教学一线工作,主讲《Marketing Research and Forecasting》《市场营销学》等课程,培养学生3000多名,多次评为学校优秀教师。在Scientific Reports、Plos One以及《中国管理科学》《中国农村经济》等期刊发表论文70多篇,主编《合作社营销学》等教材7部。主持国家软科学、农业部、山东省等省部级项目30余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软科学等课题5项;主持地方政府以及大中型企业集团发展规划50余项。获得山东省、青岛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7项;获得青岛农业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优秀教学质量奖等;指导学生获得“调研山东”大学生社会调查活动优秀调研成果、“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奖项。连续多年获得民建山东省委、青岛市委优秀参政议政成果。

  从教感悟

  始终牢记初心,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凉风冬听雪,待到桃李满目日,便是我们自豪时。教育是事业,事业的意义在于教师的无私奉献铺垫学生的成长、开启学生的未来;教育是科学,科学的价值在于用教师的知识启迪学生的智慧、助力学生的未来;教育是艺术,艺术的作用在于教师融合传道受业解惑来拓宽学生的视野、丰富学生的未来。在人才培养中,根据学生进入专业课学习阶段的特点,将专业知识的讲授跟学生未来的发展和职业生涯设计相结合,鼓励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进行思考和分析,为未来工作和继续深造打好基础、铺平道路,培养学生成为社会发展和时代需要的栋梁之才。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  |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