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校级最美教师 傅强:担当尽责,倾心育人

  

  傅强,1988年12月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9年山东省青创人才引育计划团队带头人,2022年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核心成员。从教5年,现为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水生动物医学系主任,第三(教工)党支部书记。主要从事鱼类免疫与病害防控方向的研究,讲授《分子生物学》《水产专业英语》等课程。

  近年来主持国家及省自然科学基金、省重点研发计划等7项课题,累计经费逾300万元;发表SCI论文70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4篇,H指数为17;指导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渔菁英挑战赛决赛二等奖、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青岛农业大学五四青年标兵等荣誉;2019至2022年连续四年指导本科生获得国家(省)级大学生创新立项和优秀学士学位论文;作为班主任指导班级于2021年考研率(75%)和就业率均位居学院首位;获2021年师德师风征文比赛一等奖;2019至2021年连续三年获得师德标兵、先进个人、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优秀学术导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从教感悟

  为国育人,为党育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高校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和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重任在肩,丝毫不敢懈怠,唯有不忘初心,努力工作,砥砺前行。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创造与传播知识十分重要,值得我们奋斗终生。同时,引导学生尽早树立明确而远大的目标,培养坚定的理想信念,帮助学生解决成长道路上的迷茫和困惑,用心培养学生,也是我们教师的职责所在。我将谨记作为一名教师的职责使命,用热诚和坚守成为照亮学生前路的一束微光。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  |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