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校级最美教师 郑长英:润心教育 潜心科研

  

       郑长英,1967年1月生,博士,教授。从教31年,现为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昆虫学系主任。山东省农业专家顾问团农产品质量安全分团成员、国家认监委食品农产品专项监督评审专家、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蔬菜创新团队蔬菜病虫害防治与质量安全控制岗位专家。

  多年来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教授“农业昆虫学”、“普通昆虫学”和“植物保护学”等多门课程。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8项以及多项地市级项目。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等奖励5项,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制定省级地方标准8项,发表国内外期刊论文80余篇,参与出版著作2部。参与各级各类教改项目16项,获得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校级教学成果奖4项。先后获得“青岛农业大学巾帼建功十大标兵”、“青岛农业大学师德标兵”、“青岛农业大学三八红旗手”、“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等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青岛农业大学优秀教师”和“青岛农业大学优秀班主任”。

  从教感悟

  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是我人生的理想,把理想变为现实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生的关爱,对工作的挚爱,使我一直没有停滞前进的脚步。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在课堂上能够传授更多的知识,能够在培养学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踏实一些,更坚定一些。教师对于学生的爱是一种带有严格要求的爱,严师才能出高徒。每一个学生都是好学生,教育的本质就是培养他拥有获得快乐人生的能力,培养学生就是给予他无限力量,把对前途的希冀变成现实。勤奋工作,认真做事,诚恳做人,以身作则,把教育作为我一生的事业,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留下自己坚实的足迹,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  |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