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校级最美教师 常桂娟:用爱养育 用心教育

 

     常桂娟,1976年3月生,理学博士,副教授。从教19年,现为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分析方程教研室主任,兼任民盟青岛农业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科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家顾问,主要从事车间调度智能计算方面的研究,讲授《高等数学》、《数值分析》、《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等课程。

  近年来主持省、校级课题8项,参与国家级课题4项,主编及参编教材6部,发表论文30余篇,指导大学生参加科技创新竞赛获国家奖10项,省级奖50余项。2019年获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山东省一等奖。先后获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卓越教学奖”,两届“最受欢迎本科任课教师”,首届“教学创新大赛优秀教师”,两届“优秀教学质量奖”,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优秀指导教师”。获评校“师德标兵”、“三八红旗手”及“优秀妇女工作者”等称号,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2017和2019年分别被评为青岛市“盟务工作先进个人”和民盟山东省委“岗位建功先进个人”。

  从教感悟

  “德为师之本,师以德为先”,从教以来我真诚对待学生,尊重关心学生,我坚信爱心是最好的教育,“用心教学生”是学生对我的评价,也是我始终秉承的教育理念。工作中我认真探索教学规律,结合学生专业特点设计教学内容,优化教学环节,将知识传授与课程思政有效融合。课堂上发挥教师和学生的双主体作用,打造师生互动的新型课堂,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提升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自主探索意识。教学相长,不断提升自我,完善知识体系,紧跟时代步伐,做一位“手持戒尺,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的好老师,培养更多新时代需要的创新人才。

鲁IPC备13028537号   鲁公安网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中心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主楼  |  邮编:266109